[Chrome][Android] 電腦也能看布卡漫畫 - ARC Welder

好久沒更新了,昨天答應(?)同學要發一篇很廢的教學,所以就來了
電腦也能用布卡漫畫喔啾咪(雖然布卡已經下架了很多不過我本來就是有啥看啥的所以影響不大 XD


好啦,其實這東西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所以應該不少人都知道今天要介紹什麼
ARC Welder 是 Google 在 Google Chrome 上推出的一款擴充功能,使用 Chrome 的 NaCL 沙箱技術,基於 Android 4.4 的 Dalvik 進行模擬,把原本的 Android 應用程式 apk,拆解並轉換成可以在 Chrome OS 運行的 ARC 應用程式,也就是基於 Chrome 可以跨平台執行 Android 軟體的模擬器!

不過要注意的是 ARC Welder 並不是一個完整的模擬器,目前只支援部份 API,像是裡面就沒有包含 Google 框架,也就是說需要登入 Google 的應用程式、遊戲都無法正常使用,另外,也沒有提供檔案系統,雖然 APP 可以正常讀寫但是使用者無法把檔案取出來。

那這東西還能幹嘛呢?

玩一些不用 Google 的遊戲,像是大陸那邊的很多都不用  (笑
也可以看漫畫之類的,今天,我們要示範的就是用 ARC Welder 執行 布卡漫畫 在電腦上看漫畫!


軟體名稱:ARC Welder
官方說明:https://developer.chrome.com/apps/getstarted_arc
軟體下載: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arc-welder/emfinbmielocnlhgmfkkmkngdoccbadn

進入 Chrome 應用商店後,點擊右上角的「免費」進行安裝,他檔案不小要等他一下下


安裝完成後你可以在你的桌面(Windows)或是 Launchpad(Mac)找到 ARC Welder,你也可以直接在 Chrome 上訪問 APP 清單:chrome://apps/


直接點選「ARC Welder」執行,不過第一次使用必需要選擇一個暫存資料夾,點擊 choose 後選擇一個資料夾即可。


選擇好資料夾之後呢,你就可以 Add your APK,我們這邊用的是布卡漫畫
http://c-r2.sosobook.cn/logo/app/buka/1.8.0.79/buka.apk


APK 選好後你可以選擇一些參數,這些參數之後不能改動,除非你重開一個模擬器,參數試問要橫的(Landscape)還是直的(Portrait),以及你要的畫面大小,平版(Tablet)、機(Phone)還是要全螢幕(Maximzed)大小
按下 Launch APP 就會執行了!


試試看,可以正常登入取得收藏的漫畫!


看漫畫也沒問題喔~


其他可以用的應用程式有像是:
  • AIDA64
  • Candy Crush
  • Castle TD
  • Flipboard
  • Instagram
  • Riptide GP2
  • Twitter
  • Kindle 閱讀器
  • 開羅遊戲系列
  • 印象筆記
  • 網易雲音樂
  • 布丁動畫
  • 三姑六婆計算器
如果大家還知道有什麼可以用的歡迎在留言中分享 XD


本月最夯